7月16日,正威兰州基地世界单体最大高铁导线项目投产仪式在甘肃省兰州新区正威电子信息产业园隆重举行。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等省市区领导,正威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等,以及来自全国近30个省市自治区的政府领导和社会各界嘉宾等600余人出席了投产仪式。上午10时,投产仪式正式开始。李荣灿、王文银等领导共同启动推杆,标志着正威世界单体最大高铁导线项目正式投产。

正威兰州高导新材料项目投产仪式正威兰州高导新材料项目投产仪式
投产仪式现场500余人见证项目投产投产仪式现场500余人见证项目投产

  王文银在致欢迎词时表示:“正威兰州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三期高导新材料项目,从酝酿、落实到投产,得到了社会各方的鼎力支持。正威布局兰州,是历史的选择,也是国家的选择,更是未来的选择。” 

  他用“六个非常”概括了正威在兰州的发展腾飞,非常之时、非常之地、非常之智、非常之人、非常之事、非常之功。他说,“多年来,正威集团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西部大开发”和“中国制造2025” 战略规划,2013年布局兰州,制定了扎根兰州、经略西北、辐射丝绸经济带发展战略。未来,正威集团将助推兰州制造、甘肃制造、中国制造走向全球,展现大国重器风采,助推国家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将项目打造成为国家新经济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

  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在王文银的陪同下,还参观了正威电子信息产业园一、二期项目生产车间及三期高导新材料生产车间和全产业链产品展厅。金属新材料、高导新材料、半导体和智能终端、无人机、铁路运输、航空航天等产业产品近百种,从传统制造到高分子新材料,从半导体到智能终端,从铁路运输到航空航天等,展示了正威集团从区域的、单一行业到世界的、全产业链的发展格局。

李荣灿书记及各省市领导在王文银的陪同下,参观生产车间和产品展厅李荣灿书记及各省市领导在王文银的陪同下,参观生产车间和产品展厅
正威兰州电子信息产业园三期高铁导线车间全景正威兰州电子信息产业园三期高铁导线车间全景

  据悉,正威兰州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三期高导新材料项目,主要生产铜镁合金、铜银合金、铜锡合金接触网线材,铜镁合金承力索以及铜镁合金吊弦线,产品主要用于轨道交通及高速铁路领域,是铁路运输供电系统的生命线。正威兰州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是正威集团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节点兰州新区布局的重大项目。目前,正威兰州项目公司正威(甘肃)铜业科技有限公司已成为甘肃省民营企业排行榜第一名,连续三年实现营业收入过百亿元,荣获2019年度企业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奖。

生产车间生产车间
生产车间生产车间

  正威国际集团是由产业经济发展起来的新一代电子信息和新材料完整产业链为主导的高科技产业集团,在金属新材料领域位列世界前列。2019年,集团实现营业额逾6000亿元,位列2019年世界500强第119名、中国企业500强第29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4名、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第7名、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第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