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响应邮储银行深圳分行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扛起国有大行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全面助力深圳地区金融工作的积极政策,打造深圳邮储优质品牌的正面形象。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深圳分行罗湖区支行第三党支部在抓好党建工作的同时,不断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带动广大职工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业务发展的道路上激流勇进,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期间,以邮储银行深圳太白支行为代表,在两小业务的发展上取得了显著成效。

  邮储银行太白支行积极践行邮储银行总分行普惠金融的理念,实现小微企业贷款规模和质量的全面协调发展。支行客户经理团队多次拜访商协会、担保公司和存量信贷客户;同时通过走访专业市场、产业园区和挑选高新技术企业进行商函投递;通过坚持不懈的走访沟通,宣传我行普惠金融理念,服务三农服务小微的政策,获得了一批优质小微企业主的认可和支持。发展业务的同时,认真做好贷前贷中贷后风险审查。太白支行不定时通过晨会和夕会开展培训,务必让营销人员吃透理顺各项业务产品和分行、一支相关的激励政策,鼓励员工大力进行客户外拓活动。通过布心工业区、罗湖妇幼保健院、龙壁工业区和深特变工业区等走访活动,挖掘了一批优质客户。

  此外,邮储银行深圳太白支行还制定了支行服务、差错和交叉销售考核办法,明显提升了服务质量;通过每日工作日报要求、贷后管理要求和相关走访要求等工作创新了客户经理队伍的行为规范,提高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加强过程管理和执行监督,将员工日常管理常态化、细节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