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马田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光明区驻马田辖区部分人大代表,前往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田林县,对街道实施的精准扶贫协作结对帮扶工作进行视察调研。市、区人大代表,光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杰等近20人参与了该活动。

  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一直以来是马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一项重点工作。街道领导历届班子都非常重视对田林县的扶贫协作结对帮扶工作。今年6月21-24日,党工委书记黄仕栋带领街道扶贫协作队伍一行17人,前往田林县者苗乡、八渡瑶族乡开展了扶贫协作结对。据了解,自2018年与广西田林县者苗乡、八渡乡结对开展帮扶工作以来,该街道通过自筹资金和爱心企业帮扶资金等方式,共计投入帮扶资金 149.56 万元,建设基层设施项目10个,其中5个项目已于今年7月底完成。街道还发动37家爱心企业及个人,完成103.6181万元的采购资金支付,在全区率先完成消费扶贫任务。

  在此次活动中,人大代表视察组实地查看了马田街道今年在八渡乡资助开展的民生及产业项目,现场了解街道结对帮扶村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对八渡瑶族乡贫困户进行精准走访慰问,赠送了慰问金及慰问品。并在八渡乡人民政府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帮扶工作及项目的实施进度汇报。

  代表们对街道这几年实施的八渡乡通屯道路硬化项目、亮化工程项目等帮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如何更好地推进相关帮扶项目的实施、消费扶贫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宋杰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对中央脱贫政策的认识,在目标、形式、责任、政治上统一认识,继续完善农村道路建设、垃圾回收、小型公园、社康医疗、文体设施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对消费扶贫的认识,指导电商运作,增加村民收入,切实提高居民群众生活水平。

  通讯员: 余巍巍 胡丽蓉

  审核:卓李怡

  责任编辑:唐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