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西乡街道南昌社区团委、妇联、党群服务中心三部门联合在南昌公园开展了一场以“分类就是新时尚”为主题的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旨在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更多的居民参与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倡导关爱自然,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文明社区新风尚。

  活动中,社区社工、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展示垃圾如何进行分类,并通过知识转盘问答、环保袋绘制青山绿水等趣味环节,加深社区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的意识,更清晰了解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的分类知识,同时还向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册,鼓励社区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并投放到指定颜色的垃圾桶中,通过活动的开展,形成一个大联合的模式,辐射各群体居民,用有趣好玩的方式带动更多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以此更好地建设绿色文明社区,落实垃圾分类工作。

  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调动了辖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促使他们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实践行动中来,共同营造文明社区,文明城市的良好环境氛围。

  (通讯员:杨胜男 蒋玲娜)

  (审核:蔡婷燕)

  (责任编辑:唐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