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福田个私协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前言

  虽为跨界医疗行业的中兴精英,亦是最早投身战疫的党员志愿者,危难时奔赴一线全力联防联控,紧缺时捐赠2.5万副“救命”口罩,苏醒时助力社会办医复工复产,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经久飘扬。

  敬佑生命,救死扶伤,是医务人员的天职;疫情当前,关键时刻,众多民营医疗机构亦迎难而上、积极作为,彰显出新时代社会办医的深厚情怀及责任担当。

  赵海峰,深圳市非公立医疗机构行业协会副会长、深圳市南山区民营医疗机构协会会长,春节前夕即已奋战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新冠战“疫”中。1月20日主动请缨并积极投身社区防疫工作;人员紧缺号召成立临时党支部,40余人的党员志愿队尽显热血担当;多方协调并自费捐赠25000副医用口罩、300副N95口罩及相关防疫物资,极大缓解一线防疫“燃眉之急”;24小时内招募逾百名医疗志愿者参与返深人员排查;协助南山区700余家机构复工申报,为民营医疗顺利复工复产打下坚实基础……

  疾风知劲草,逆行显担当若有战,召必赴,战必胜!

  1

  从中兴通讯到民营医疗

  这是一次精彩跨界

  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的赵海峰,曾是中兴通讯海外项目负责人,也是当时公司历史上最年轻的一批海外市场管理干部。在中国高科技企业国际化的典范中兢兢业业奋力开拓,也铸就了赵海峰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能胜利的优秀品质。在南山区委卫生工委和南山区民营医疗机构党委的精心培养下,赵海峰逐步成长为一名有理想、有信念、有责任、有担当的优秀共产党员。

  跨界医疗,是赵海峰在而立之年的“华丽冒险”。离开以往只需“讲英语、带团队、拿项目”的既有安全区,凭借愿做医疗信息技术的初衷而毅然转身,从此踏实扎根、立足于民营医疗行业中的基层中医领域,转眼已走过8个春秋冬夏。

  而同时身为优秀党员、极具事业心和责任心的他,也是深圳市非公立医疗机构行业协会副会长、深圳市南山区民营医疗机构协会会长,全心全意对民营医疗机构的生存与发展倾注力量。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他亦朴实、低调地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大爱精神与红色担当。

  2

  号召成立临时党支部

  让疫情里的冬天渐有温度

  庚子年伊始的疫情防控不见硝烟却异常严峻,赵海峰自2020年1月20日起即主动请缨加入到社区一线防疫,与社区、物业、社康、街道一同积极开展联防联控工作。他提出的多套可行方案,包括疫期社区管理临时自治、筹建社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人员进出管制、居家隔离人员主动关怀等皆被采纳落地,为社区筑起牢固防线。

  行动是最有力的带动,示范是最鲜明的垂范;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新春假期社区防疫人手严重不足的情况下,赵海峰奔走倡议成立社区临时党支部,并快速组建了为数40余人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形成了“党支部+志愿者”的合力防控模式,助力社区疫情防控织起一张严密防控网。“有任务让我来、有困难跟我冲,我们以实干将党旗插在疫情防控最前线!”赵海峰坚定地说。

  3

  捐赠物资 投身防疫一线

  民营医疗人从未缺席

  疫情初期,防疫物资因节假陷入供需困境、一物难求。赵海峰作为中医连锁机构投资人及负责人,也充分彰显了一位社会办医人的公益情怀。他通过多方联动沟通、数日通宵达旦现金抢购,于1月21号向所在社区免费捐赠了25000副医用口罩、向物业公司捐赠了300个N95医用口罩以及防护服和酒精等紧缺防疫物资,极大缓解了一线防疫的“燃眉之急”。

  自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由社区人员、医务人员、公安民警等组成的“三位一体”联防小队,对社区疫情防控至关重要。随着返深人员逐渐增多、需重点排查人员与日俱增,医务团队人手紧缺难题亟待解决。

  在南山区卫健局、南山区医疗集团的统一部署以及南山区民营医疗机构党委的领导下,赵海峰仅用时24个小时即紧急招募到100名社会办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志愿者,并皆随即投身于重点地区来深人员排查工作中,无惧艰险、迎难而上。这场防疫狙击战,社会办医人满怀初心始终坚守、从未缺席。

  4

  快速响应 敏捷部署

  强势助力行业复工复产

  赵海峰抗疫至今连续奋战数月,除夕夜、大年初一皆在忙碌的防疫工作中度过,每天超16个小时的强度亦无半分懈怠。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鹏城的暖阳照亮复工复产的路,逾越了疫情的深圳更显生机盎然。我们能在这次战疫考验中取得亮眼成绩单,离不开千千万万与赵海峰一样的“基层党员”以及“社会办医人”的逆行与坚守。

  为尽快指导民营医疗企业复工复产、迅速缓解企业复工压力和经营压力,赵海峰又马不停蹄地协会同事一起投入到南山区700多家机构帮扶工作中。并在6月即组织完成了逾7000名医疗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南山区民营医疗机构生存现状调研等,心系协会会员和辖区社会医疗机构的他,群策群力地为政府制定相关政策提供了依据和数据。

  大爱无言,善举无价,初心就是责任,使命就是担当,疫情面前只有迎战,没有“公私”之分。

  有一种心愿,叫山河无恙;有一种祝福叫“万物美好,你在中央!”文中出现案例已征得当事人同意。原创文稿,转载请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