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建行在疫情最困难时刻给我公司提供莫大的帮助,让我们顺利挺过难关!建行为咱们老百姓的服务,特别周到!”黄先生的感谢,让建行深圳深南中路支行的员工们倍感欣慰和自豪。

  黄先生是深圳市某知名母婴服务连锁品牌负责人,疫情期间,公司面临巨大压力,不仅要保障上百户已签约月嫂服务的家庭正常履约,还要保障员工及月嫂的健康状况,针对在岗、非湖北返深、滞留湖北等类别的月嫂分别做好相应安置保障措施,包括采购口罩、核酸检测、设置隔离宿舍等,公司急需投入大量成本。抱着试一试的想法,黄先生联系了建行深圳深南中路支行寻求资金支持。

  在详细了解企业情况后,深南中路支行当即为其推荐建行“复工贷”。“这让我重新燃起了希望。”黄先生事后提起当时的情景,依然激动不已。他离开银行后,第一时间安排递交公司材料,申请1000万元贷款支持。

  “金融的活水亦是企业的命脉。”建行深圳深南中路支行党支部高度重视客户的“民生需求”。支部书记刘冬九牵头部署,2020年度党支部新发展对象张根畅负责推进,立即着手制定方案、撰写报告、申报审批。建行深圳市分行相关部门迅速响应中央“六稳”“六保”方针稳就业、保民生,重视民生服务行业客户,加急受理审批、及时签约放款,最终赶在为月嫂支付工资前,完成审批1500万元纯信用的流动资金贷款,并实现了第一笔贷款投放1000万元,有效缓解了公司的资金需求。

  “不惧跨越山海之远,只为万家忧乐到心头。”因月嫂人员流动性较大,不时有新员工入职、需办理银行卡用于工资发放。疫情特殊时期,建行深圳深南中路支行积极协调安排,为该公司提供每周两次上门开户服务,月嫂们“足不出户”就办完所有个人业务。从2020年5月至今,该网点累计为公司上门服务近30次、覆盖700余人,得到了公司上下的一致称赞。

  近日,该公司获评广东省商务厅2019年度家政服务示范企业,是深圳仅有的两家获评企业之一。企业的运转回归正轨,员工及月嫂1000余人的团队仍有条不紊地工作,建行深圳深南中路支行倍感欣慰和自豪。

  建行深圳深南中路支行党支部将继续认真领会和落实“人民至上”的要求,主动回归金融本源,服务实体经济,扎实做好助力“六稳”、“六保”工作,坚持通过党建引领,持续深化实践建行“新金融”理念。(通讯员:刘冬九  黄芮)

审核:胡荣   编辑:陈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