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给义工建立互动交流的平台,也为了能提高蚝业社区义工团队的团结协作的能力,近日,汇美驻蚝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主题为“五彩扎染,缤纷团建”的义工团建活动,据悉。本次活动有近50名义工参与其中。

  活动伊始,社工给义工们简单介绍了目前社区义工的服务情况,并感谢所有到场的义工一直以来对社工活动的支持,之后又通过一场热身小游戏带动大家相互认识。之后的活动安排了手工艺老师带领大家了解扎染传统手工艺术的起源和发展,讲解了扎染技术的操作过程和注意事项,组员仔细听讲,拿起针线和染布也认真地缝起来,之后又进入分组浸染环节,大家分工协作,有的负责调染料、有的负责搅拌染料、有的负浸染作品、有的负责验收成品。最后都成功完成一幅作品带回家。

  活动结束后,义工黄阿姨表示:“此次活动对于义工来说意义非凡,不仅是义工的大团建活动,也是义工长见识长知识的活动,举办的很好,希望明年的义工团建也可以更多的花样!”

  做好此活动不仅让义工们互相了解,打破隔阂,增加感情,也让义工在手工制作中提升团队协作意识,发挥自己的能力,帮助到他人。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居民们能够加入到义工大家庭中来。

  (通讯员:向应)

  (审核:蔡婷燕)

  (编辑:何卫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