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下午,进出口银行支持进口融资签约仪式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会场隆重举行,进出口银行深圳分行参与本次签约活动。

  签约仪式现场,在进出口银行宁咏副行长、深圳市商务局池卫国副局长的见证下,进出口银行深圳分行分别与联合利丰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签署贷款合同和融资框架协议。疫情影响下,深圳外贸企业冲击较大,本次分行与两家供应链企业的签约,是分行积极履行政策性职能定位,支持对外经贸投资发展和国际经济合作,促进对外贸易平衡发展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分行着力稳住外贸基本盘,不断强化政银合作机制,通过设立外贸专项资金、建立合作项目库等方式全力支持外贸企业发展。截至10月末,分行外贸产业贷款余额1045.65亿元,占比达86.62%。

  下一步,进出口银行深圳分行将进一步聚焦主业优势,依托“进博融2020”专项服务方案、利用总行设立的3500亿支持进口专项额度,积极为进口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着力畅通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坚决稳住外贸基本盘,助力深圳开放型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

  (审核:胡荣)

  (编辑:陈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