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下午,深圳市政府在上海成功举办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深圳交易团采购对接洽谈会,进出口银行深圳分行作为银行代表携“进博融2020”专项金融服务方案亮相。

  洽谈会签约仪式上,在深圳市副市长艾学峰的见证下,进出口银行深圳分行与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该协议的签署是进出口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履行政策性银行职能定位,支持对外经贸投资发展和国际经济合作的重要举措,未来双方将本着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在信贷、贸金、资金等业务项下开展长期合作。签约仪式后,进出口银行深圳分行副行长王小强应邀参加“供应链与贸易全球化新增长高峰论坛”,与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MTG总经理及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副总裁兼CHO等共同就供应链与国际贸易话题展开研讨,从稳外贸及供应链金融服务方面为企业全球化发展建言献策。

  近年来,深圳分行不断强化政银合作机制,通过设立外贸专项资金、建立合作项目库等方式全力支持深圳外贸企业发展。下一步,进出口银行深圳分行将进一步聚焦主业优势,倾力服务外贸企业,着力畅通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继续发挥在开放型经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为深圳外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审核:胡荣)

  (编辑:陈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