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至10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从首届进博会的唯一“银行类综合服务支持企业”,到第二届进博会升级为唯一“战略合作伙伴”,中国银行已经持续服务了三届进博会。在此次进博会上,中国银行再一次发挥全球化经营优势,承办了第三届进博会贸易投资对接会。而作为与深圳特区同生共长40年的深圳中行,此次共携手50余家深圳企业赴沪参加在第三届进博会贸易投资对接会,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对接形式,为深圳企业与海外展商洽谈合作牵线搭桥。

  精准定位 深圳民生企业“牵手”德国技术

  深圳有一家从事食品进口贸易、国内流通批发、生产加工、餐饮配送等的企业 ,与诸多国际生产企业合作多年,也是深圳中行服务多年的“老客户”。深圳中行一直为该司开展海外业务提供国际结算、融资等服务。获悉中国银行将举办贸易投资对接会,该企业表现出极大兴趣。参会前,深圳中行主动对接客户参会需求,了解到该企业随着进口量的逐年增长,需引进更多、更专业的检测技术。根据企业需求,深圳中行通过“中银全球跨境撮合系统”为该企业精准匹配到一家来自德国的专业检测技术企业。对接会上,深圳中行紧跟企业需求,安排德国的展商企业与该公司进行现场对接。德国企业的专业检测技术高度契合该企业的技术、设备引进需求,双方在现场便成功达成合作意向,深圳中行助力中德企业顺利“牵手”成功。会后,深圳中行还将持续跟踪企业需求,为客户实现贸易、投资、技术引进等商务合作提供全周期金融服务。

  跨境联动 助力澳洲红酒走进国内市场

  来自澳大利亚南部的一家酒庄公司,在中行悉尼分行牵线下,第二次参加进博会贸易投资对接会。但不同于往年,受疫情影响,今年只能由该酒庄在深圳的国内代表处参会。南北半球虽相隔,但中行服务不间断 。此次,深圳中行从悉尼分行手中接过现场对接和服务的任务,为该酒庄参加贸易投资对接会各项服务工作。经过深圳中行前期与该酒庄的充分沟通、准备,仅对接会一个上午,该酒庄就与来自国内各地的客商开展了多轮洽谈,其提供的葡萄酒产品得到多家国内客商的青睐,现场累计签约超2000万元。会后,该酒庄表示:“在参展进博会的过程中,深圳中行全程为其提供了专业、及时、高效的服务,我们深切感受到了中行全球服务的优势,这次有深圳中行全面专业的跨境金融服务保驾护航,让我们与企业在对接过程中更加顺畅。未来,期望与深圳中行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在后续更广范围的国际化合作中碰撞出更多火花。”

  据了解,在历届进博会上,深圳中行早已不仅是金融服务提供者,更为深圳企业提供了境内招商、贸易投资对接会客户招募、翻译志愿者服务、展会现场服务等非金融服务,帮助深圳企业“无障碍”通行进博会。三届对接会以来,深圳中行已携手超200家特区企业参与现场对接,现场签约企业超50家,达成意向合作金额超亿元美金。深圳中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服务深企参加本次贸易投资对接会是深圳中行落实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稳外贸稳外资的重要举措之一。未来,该行将持续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全球化、综合化优势,助力深圳稳企业保就业、稳外贸稳外资,全力服务支持深圳建设中先行示范区,为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贡献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