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深圳召开全市干部大会,市委书记王伟中号召动员全市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乘势而上、起而行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

  深圳如何全力完成党中央赋予的历史使命,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11月2日起,深圳卫视《深视新闻》推出深圳各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访谈《续写春天的故事》,探寻深圳在新起点上的新答卷。

  今晚18点30分,系列访谈第八期将走进光明区,专访光明区委副书记、区长刘胜。

  在本期专访中,刘胜向深圳卫视主持人何嘉琪描绘了未来光明区和光明科学城的发展蓝图。

  他说,未来的光明,在粤港澳大湾区、在深圳,将是一个有着鲜明特色、具有独特魅力的城区;光明科学城在全世界、全国范围内,研究的方向、领域、运营管理模式也是独一无二的,将是一座创新共享、产城融合、智慧人文的“不一样”的科学城。

  刘胜还带嘉琪去了左岸科技公园科学城展厅、茅洲河光明段多地,全方位、多角度地介绍光明、让外界了解光明。

  光明科学城将如何瞄准世界一流,铺就前景光明的科学之路?正推进的22个重大科技创新载体,落地建设情况如何?光明要如何打通成果转化、市场应用的“最后一公里”?行走在茅洲河光明段两岸,为何刘胜特别强调“有自豪感”?

  更多访谈精彩内容,敬请关注今晚18:30深圳卫视《深视新闻》,以及壹深圳客户端、深圳卫视深视新闻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

  (审核:卓李怡)

  (编辑:金睿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