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客户唐先生在前往邮储银行深圳红荔支行办理转账业务并咨询银行卡提示户名与账户不符问题相关原因,在工作人员核实下,唐先生反映其在某金融APP申请贷款50000元时,某自称是该APP的客服人员添加他微信告知他户名与账户不符,需要他提交30%的保证金进行认证,贷款才能到账。

  工作人员在听到唐先生的描述情况后,判断客户遭受到了电信诈骗,经过与唐先生的进一步沟通,在唐先生微信与诈骗分子聊天记录里发现了聊天界面中诈骗分子曾发了一份假冒中国人民银行名义的公文,大致内容为经审批同意经办小额贷款,需提供30%的保证金等。

  通过核实,邮储银行深圳红荔支行工作人员基本确定唐先生遇到了网络贷款诈骗,立即告诉唐先生不要转账,并拿出邮储银行的反信息诈骗宣传折页中网络贷款诈骗案例为唐先生现场普及,同时指引唐先生拨打深圳市反信息诈骗专线核实或者去派出所报警处理。经唐先生拨打电话核实之后,确定自己遭受了电信诈骗,担心银行卡安全问题,唐先生在邮储银行红荔支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重置了密码,为唐先生避免了1.5万元的经济损失。

  邮储银行深圳分行建议广大客户,如果有资金需求可找正规的金融机构办理,对于网上需要提供保证金的贷款业务不要轻信。2020年由于疫情原因,网上贷款诈骗、电信诈骗、淘宝刷单、拉群炒股等诈骗案例呈大幅上升趋势,令不少市民都蒙受了损失。为帮助客户防范此情况,邮储银行深圳分行各网点工作人员对前来营业厅办理转账、汇款等业务的客户都特别留意,通过在工作中多询问、多提示、多宣传,尽全力为客户避免可能发生的损失,用心服务保护客户资金安全,提升客户优质服务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