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4日,迪卡侬中国联合法国驻华使馆及领事馆共同举办“运动向巴黎”七城接力赛活动,在深圳、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和大连,通过桨板、跑步、平衡车、滑板、骑行、徒步等多元运动体验,搭建中法文化交流互动平台,吹响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协同发展的嘹亮集结号。

  据了解,本次深圳站活动由法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及迪卡侬体育用品(深圳)有限公司主办,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商务局,深圳市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作为指导单位。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合作参赞陆仁骏,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一部部长张敏,深圳市商务局消费处二级调研员肖鸣,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体育产业发展处副处长宋裴,深圳市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彭洁,迪卡侬中国副总裁赛万舟等政府、相关机构代表,与众多运动爱好者同赴这场运动狂欢,共享运动欢益。

  乘风破浪 释放运动活力

  活动当天,约百名桨板运动爱好者汇聚在风光旖旎、海域资源优质的深圳市大梅沙海滨公园,在酣畅淋漓的水上角逐中展现桨板运动的魅力。

  陆仁骏表示,运动是健康的保证,也意味着参与、尊重和勇气。这与法语文化圈所传递的价值观不谋而合,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将此次活动作为“法语活动月”重要组成部分的原因。

  张敏表示,冲浪、桨板等“年轻项目”逐渐进入大众视野,深圳对于水上运动的发展有着得天独厚的环境优势,通过此次活动,能号召更多人群参与到这些新兴项目当中,助力新兴运动的普及和推广。

  多元创新 打造水上运动新体验

  迪卡侬结合本地运动特色、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不断推出创新产品与服务,并通过不定期的会员活动、水上运动社群搭建、技能培训等助力水上运动的普及与推广,推动深圳乃至湾区海洋运动及体育产业创新发展。

  本次活动期间,迪卡侬面向中国市场首发了PACKRAFT100迪卡侬漂流筏和可调节皮划艇划桨500两款创新产品,为户外爱好者带来全新的水上运动体验。

  多元布局 激发体育产业新动能

  随着体育产业与旅游、健康、生活方式等产业加速融合,迪卡侬积极构建“体育+”产业生态圈,通过资源整合、互补与共享,持续拓展多元化的运动场景和消费业态,为体育产业可持续发展注入新动能。

  迪卡侬中国副总裁王亭亭表示,希望能够在新的发展机遇下,通过多元化产品和服务布局探索更多可能性,助力体育产业生态建设和创新升级。

  审核:林兰苹

  编辑:王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