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最中国的声音”邂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会出现什么“奇妙效果”?

  11月8日晚8点,被格莱美奖评委会主席约书亚·奇克誉为“最中国的声音”,著名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雷佳将唱响深圳大剧院,为鹏城观众奉上了一场具有民族特色和国际视野的精品独唱音乐会。这是福田区即将开启系列文艺活动的一个剪影。

  据了解,该系列文艺活动,是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意主办的高端精品文化活动。旨在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表现形式,真正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呈现福田文化的深厚底蕴。

  作为福田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推出“民生福礼包”中一项重要内容,该系列文艺活动将分为“时代赞歌、红色记忆、激情岁月”3个篇章18个项目进行呈现。从9月起到11月底,雷佳独唱音乐会、原创现当代舞剧、合唱交响音乐会等惠民演出一场接一场,精品节目一个又一个,给福田市民带来满满的文化获得感。

  雷佳作为中国新生代民歌领军人,他的演唱兼民族、美声、戏曲之美,涵浑大气,灵秀韵致。其歌曲代表作有《芦花》《乡愁》《多想对你说》《难忘茉莉花》《板蓝花儿开》等。本次雷佳独唱音乐会,由深圳大剧院爱乐乐团伴奏,他将演唱多首歌颂祖国的经典歌曲,表达对祖国美好祝愿。届时,鹏城观众将欣赏到她音色善于变化,光芒四射;行腔真挚动人、富有内在张力的“中国韵味”。

  另外,深圳歌剧舞剧院“开山之作”《追梦人》首演在即。作为深圳市委、市政府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点文化演出活动之一,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歌剧舞剧院成立后推出的首部大型原创现当代舞剧——《追梦人》将于11月25日首演。该剧集结了国内外一线主创团队,由著名青年舞蹈家黎星、李艳超、张娅姝以及深圳歌剧舞剧院舞剧团全体演员共同出演。主要讲述了一群在深圳创业的年轻人,怀揣梦想走上各不相同的命运之路……《追梦人》既是积极响应时代召唤,讲好中国故事和深圳故事的探索与尝试,也是深圳文艺工作者抒写家国情怀、弘扬民族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使命担当。可以说,是一部无愧于时代、叫好又叫座的经典舞剧。

  在系列文艺活动菜单里,还有著名指挥家姚峰执棒的《祖国颂》合唱交响音乐会,新编京剧现代戏《狼牙山》,福田F-park公园文化节之诗书礼乐音乐节,福田区公共图书馆红色经典阅读联动,红色报刊精品展等活动,让这份“文化大礼包”更具深圳味、中国风、国际化,充分彰显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不断提升人文高地功能,加快打造国际知名文化新高地的行动力。

  据该局工作人员介绍,该系列文艺活动之前处于“养在深闺人未识”。为让更多市民知晓“民生福礼包”带来的一系列文化福利,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将不断加大媒体宣传报道力度,把本次公益惠民系列演出活动的好消息传播得更广更远。同时,他还提醒,该系列活动部分演出票将通过“福田文体通”微信公号向市民免费赠送,请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