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月 3 日,据深圳海关消息,该关所属沙头角海关在中英街车道连续查获 2 辆小汽车夹藏走私 iPhone 手机案件,共查获 iPhone 手机 100 部,初估案值超 80 万人民币。目前,案件已移交缉私部门做进一步处理。

  8 月 23 日中午,一辆湘牌小汽车经中英街联检大楼小车通道出区时触发警报,现场关员依法对车辆、司机及其携带的行李进行查验。经查验发现,不法分子将汽车加以改造,利用变速箱部位设置暗格藏匿货物,共查获未申报 iPhone 手机 50 部。同日,在中英街出区车道又查获一辆粤牌小车用同样手法藏匿 iPhone 手机 50 部。

  海关提醒广大旅客,根据法律规定,以藏匿、伪装、瞒报、伪报或者其他方式逃避海关监管,运输、携带、邮寄国家禁止或者限制进出境的货物、物品或者依法应当缴纳税款的货物、物品进出境的是走私行为,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深圳晚报记者  李超 通讯员 安文彬 责任编辑 陈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