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福田区广大医务人员临危受命,舍小家为大家,夜以继日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守护了辖区百姓生命健康,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现福田医务人员的“硬核”担当。为了免除他们的后顾之忧,日前,福田区总工会、福田区卫生健康局联合发出《致全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家属的一封信》,并开通服务专线电话,全力为医务人员家属排忧解难。   

  战“疫”开展以来,无论是在发热门诊、隔离病房,还是在人员转运、健康驿站,无论是在检测检验、消毒消杀,还是在关卡防控、社区排查一线,广大医务工作者都以一身白衣,舍一己安危,筑一道防线。他们一人付出,全家奉献。每一名医务人员背后,都有家属们无怨无悔的奉献和支持,都是整个家庭在协同作战。福田区总工会、福田区卫生健康局希望通过系列关爱活动,向全体医务人员家属的默默支持、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和慰问。

  同时,福田区总工会、福田区卫生健康局还联合开展了“暖心蔬菜送到家”行动,定期为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家庭配送新鲜蔬菜,提供生活便利。菜品送到家门口,问候送到心坎上,让一线医务人员少一分顾虑,多一分安心。

“暖心蔬菜送到家”分批配送“暖心蔬菜送到家”分批配送
第一批为325户一线医护人员家庭配送了“暖心蔬菜”第一批为325户一线医护人员家庭配送了“暖心蔬菜”

  张雪姣医生是福田区好医生称号的获得者,她主动请战奔赴抗击疫情一线,担任健康驿站的负责人,她说:“我参加过2003年的非典抗战,有战斗经验,申请到一线去!”健康驿站任务重,张雪姣经常加班加点完成当日任务,她的爱人也在医院战“疫”一线,只能把两个孩子交给保姆照顾。疫情期间买菜不方便,得知组织为家里送菜,张医生很感动:“组织想得真周到,是我们的坚强后盾。暖心蔬菜,很暖心。”

  责任编辑:林慧清

  审核:刘雅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