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蚝业社区把防控新冠肺炎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社区“两委”班子在带领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社康做好辖区防疫工作的同时,组织社区党员、团员义工积极投身于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中来,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团组织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和教育群众的作用,助力社区打赢防疫阻击战。

  2月15日以来,社区通过微信群、战役先锋小程序、社区工作人员引导等方式,社区共招募防疫义工志愿者31人,其中党员义工16人,团员义工4人,总服务执勤接近百人次。大家在战“疫”当前不做宅男宅女,逆行而上,积极作为,书写奉献之歌。

  社区三名在校团员,来自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的张燕桦、光明高级中学的李俊赫和福田中学的傅梓洲积极响应社区工作人员的号召,加入社区青年志愿服务岗,协助进出小区居民和车辆量体温、帮助居民查找快递工作等。

  海语西湾居民李晓丽得知几名团员义工也参与到社区防疫工作,尤为感动,她说道:“两名中学生给小区居民树立了好榜样,在疫情期间,每一个人都有责任,每一个人都不容易,所有人都值得大家去尊重。”当天下午,李晓丽决定到小区青年志愿服务岗参加义工执勤。

  在疫情防控期间,蚝业社区7名居民向社区提交新义工注册申请,并投身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工作。

  通讯员:蚝业社区 湛斯迪、陈玉

  责任编辑:林慧清

  审核:蔡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