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让‘雷锋’精神在抗击疫情战役中闪闪发光,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大门。”源惠红说。

  源惠红是一名九零后社区工作者,在疫情期间,她主动放弃休假请缨加入一线防疫。在疫情检测点手握体温枪在小区入口一守就是一整天为居民测量体温,在卡口一次次劝阻过往的车辆和人群,排查可疑情况,在寒风中坚守岗位。结束一天的值班后,源惠红还要回到办公室整理疫情相关文件“这三十几天来,经常晚上加班,有时夜里还在家里整理资料”。

  3月初小区里刘阿姨拿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刚从广西老家回到深圳,由于刘阿姨年纪比较大不会用智能手机。在“党员先锋岗”值守源惠红一边帮刘阿姨测量体温,一边协助刘阿姨完成信息申报。见到刘阿姨家住在五楼,而且行李很多。源惠红请示值班组长后,帮助刘阿姨拎着行李送到家门口。刘阿姨十分感动,想要拿出家里带来的土特产表示感谢,源惠红婉言拒绝了。

  据介绍,在劳动社区和源惠红一样站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志愿者还有七十多名,他们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抗击疫情做着贡献,源惠红表示“所有的付出都只希望疫情赶紧结束,生活早日恢复征程”。

  通迅员:田苗、蔡晓冰

  责任编辑:林慧清

  审核:蔡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