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桑榆晚,危难见真情,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离退休税务干部的心,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南山区税务局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自发捐款捐物,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老干部吴东频是湖北随州人,在疫情发生之后,心系家乡的她以个人的名义向湖北省随州市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1万元,同时还联系远在澳洲的女儿最大限度地购买了医用防护服150套,医用防护帽1000个,医用消毒湿巾550包(共折合人民币1.5万元),她还自费把这些急用物资运回国内,无偿支援抗疫一线。她说:“我每天都看疫情动态,看到抗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党员干部群众还有我们税务干部同事们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不顾个人安危,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一线,深受感动,作为一名老党员,家乡和国家遭受困难,我应该尽心尽力,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挺过难关。”

  “我是去年才刚刚退休的,算是退休老干部中的新人,但人退休了,我们对社会的爱心和责任不能退休,何况我还是一名党员,我们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继续为国家、为人民发挥余热”,去年才退休的原南山区税务局机关服务中心主任陈宏同志说道。

  退休老党员冼润和在新闻里看到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非常严峻,已经88岁高龄的他主动联系到老干部科的同事,表示要为疫情防控捐款:“现在国家遇到了困难,我现在年纪大了,不能到抗疫一线去战斗了,只能尽力表示心意,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广大抗疫战士的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早日度过难关。”

  短短两天,南山区税务局共收到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42人共捐款捐物合计人民币3.05万元。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南山区税务局老干部党员们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心,余热生辉,助力抗疫,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彰显了离退休税务干部的使命担当。

  通讯员:郭小娟,上官田川清

  责任编辑:林慧清

  审核:蔡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