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不少行业生意冷淡,商户收入减少,由此引发不少矛盾纠纷。近日,家住宝安区西乡街道的吕阿姨因商户拖欠房租与其发生争执,双方僵持不下,西乡网格员及时介入,成功化解了这起租赁纠纷。

  3月24日下午5点左右,西乡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督察队专职副队长张慧敏带队到河东社区督导检查工作,走访到自由七队某出租屋时遇到业主吕阿姨求助,称有商户以疫情为由拖欠2月份租金2400元。获悉情况后,张慧敏便带着吕阿姨到店铺与该商户沟通调解,向其宣讲国家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法律法规,阐明故意拖欠租金行为需承担的法律后果。同时,通过情理结合、循循善诱,对吕阿姨进行耐心劝导,做通思想工作。经过半个多小时的释法明理,业主吕阿姨考虑到疫情影响,同意减免该商户一半租金,店主表示接受调解,当即付清减免后的1200元租金,双方握手言和。

  最终,一起租赁纠纷在网格员的耐心调解下,被成功化解。

  (通讯员:黄志伟)

  审核:蔡婷燕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