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行业自律性组织,2021年,深圳市银行业协会在深圳银保监局指导下,积极组织和引导银行机构,本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衷,开展了一系列专项工作,为实体经济和金融消费者提供更为贴心的金融服务。

  持续开展“百行进万企”活动

  为支持深圳市小微企业和新兴战略行业的发展,协会在深圳银保监局指导下和深圳市税务局大力支持下,组织辖内银行机构下沉服务重心,走街道、进园区,精准对接企业融资需求。

  百行进万企活动中,各银行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积极优化小微企业金融供给结构,持续提高首户贷、信用贷、线上贷比重,不断提升服务便利性和覆盖面,取得了良好的阶段性成果。

  组织线上银企对接会

  在银保监局指导下,在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和市中小企业局的大力支持下,组织24家银行和相关企业,深圳银行业协会成功举办了五场(科创、首贷、绿色、产业链、“专精特新”)大型银企对接直播活动。直播累计吸引235万人线上观看,单场最高83万人线上观看。活动期间,多家媒体集中报道,得到了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除此之外,为集中展示辖内银行普惠金融的产品创新,协会还组织编写了《2021年小微金融服务指南》,并通过“深i企”向社会推送。

  持续打击新型电信网络诈骗,保障人民群众银行财产安全

  深圳银行业持续开展“银警合作”反电信网络诈骗,是“为民办实事”的亮点工作,2021年该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断卡治理成效显著提升。倾力推进“断卡”行动,全面压降涉诈个人账户和对公账户,每月新开涉诈银行卡从去年平均377张下降至17张、降幅高达95%,效果十分显著。

  止付挽损成效明显。截止到10月31日,通过创新被骗资金返还手段和机制,为166家企业和930名群众返还被骗资金1.01亿元,最大限度地提升了市民群众反诈获得感。

  深圳银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民服务解难题永远在路上,深圳银行业将一如既往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持续提升服务水平,为深圳经济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审核:宋青尧

  编辑: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