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黄文) 2018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昨日在深圳宝安开战。由于排名跌至第167位,全满贯选手张继科出战资格赛,他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以4比1战胜德国小将奥尔特·基利安。赛后张继科表示,自己比赛状态正在逐渐恢复。

  相较于上一站的香港公开赛状态起伏不定,正赛首轮就遭到淘汰,张继科说自己慢慢找回了比赛的感觉:“这一站对球的熟悉程度和脚底的移动明显扎实了一点。以后每一次比赛都是一次全新的开始,所以还是脚踏实地做好赛前的准备吧。”

  其实在上周比赛之前,30岁的张继科已经半年没有参加过任何正式比赛,世界排名仅为目前的第167位,但张继科的粉丝仍然来到宝体观赛,给他助威加油。

  谈到需要从资格赛一轮轮打到正赛的境遇,以及面对籍籍无名的对手,张继科也颇为头疼,他笑着透露:“我昨天跟刘指导刘国正算了一下,有一百多个人自己都没有见过。他们确实都比较年轻,都在21、22岁左右。他们跟我打,不会把我当做真正是世界排名第100多名(的选手),他们肯定是抱以去拼的心态,能够赢我,他们肯定是会增加信心。反过来讲,作为我,既然对手会全力以赴去拼,尤其是我对比赛感觉不是热别好的时候,只能放下心态和架子去跟他们拼。”

  张继科资格赛第二轮对手是韩国选手金敏赫,金敏赫首轮4比1战胜了中国香港公开赛的男单亚军赵承敏。此外,张继科还将与目前女单世界排名第4的王曼昱搭档出战混双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