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据读特新闻报道,近日,一些自媒体炒作惠州大亚湾限购、价格上涨等信息,制造房地产市场紧张气氛、误导消费者恐慌性购房行为,为此,5月29日中午,大亚湾房产管理局发出声明,规定有人一次性购买三套房及以上的,要暂缓网签,同时严查其资金来源。

  大亚湾房产管理局在声明中说,近年以来,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有效吸引大量民众前来我区就业安居,推动我区房地产市场的有效发展。但也出现部分单位和个人购买多套房源的投机炒房行为,为规范房地产市场交易环境,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我区一直以来采取限制性购房措施,对投机炒房行为予以严厉打击,对一次性购买三套以上(含三套)的购房行为采取暂缓网签,核实其是否属于恶意和投机炒房行为。下一步,不排除我局将联合其他部门对购买三套以上(含三套)的住房资金来源进行核查,全面打击炒房投资行为。

  大亚湾房产管理局提醒广大购房群众,要根据自身需求合理消费,做一名理性的购房者。同时告诫开发企业、中介机构,以及相关媒体机构不要炒作不实信息,共同维护市场的平稳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