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冯明 通讯员 耿明) 受世界三大戏剧节之一的阿维尼翁戏剧节邀请,深圳市宝安区粤剧粤曲协会及卓佩丽粤剧工作室用近一年时间倾心打造的新编粤剧《夫人计》,7月9日启程,将亮相法国72届阿维尼翁戏剧节。

  粤剧是我国传统剧种的代表之一,也是岭南文化艺术浓缩的表演方式。《夫人计》改编自经典的戏剧《麦克白》,情节上保留了莎翁原剧的精粹和主要情节,并融合中国戏曲式改造。

  去年该剧受邀参加了英国爱丁堡艺穗节,一经亮相,便喝彩不断,特别是该剧主创团队精心设计的“船舞”“手舞”“踢枪”“下场花”“起霸”“大架”等戏剧程式动作吸眼球,《夫人计》的唱腔音乐设计更是可圈可点,独具韵味。

  今年,该剧获得宝安区宣传文化体育发展专项资金资助,全新整装再度出发。

  据悉,《夫人计》将在7月9日至21日再次走向世界舞台,卓佩丽团队将在阿维尼翁戏剧节上连演八场,让来自各国的观众感受到粤剧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