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因病住院,男子在四处求助碰壁后不惜以身试法,深夜潜入 “ 老东家 ” 实施盗窃。 原以为事发一个月警方还没找到自己,算是 “ 蒙混过关 ” 了,哪知在网吧栽了跟头。

  7 月 5 日 14 时许,深圳市公安局光明分局玉塘派出所巡防队员在田寮社区开展例行巡逻时,看到了一名十分 “ 眼熟 ” 的男子,疑似近期社区追查的一宗盗窃案件的嫌疑人。巡防队员当即呼叫民警,并上前将男子拦截盘问。迫于压力,男子如实交代了自己上个月实施盗窃的事实。民警随即将男子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经审讯,今年 19 岁的嫌疑男子田某对其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都过去一个月了,没想到还是被抓了。” 嫌疑人田某哀叹道。据了解,今年 6 月,田某的女友因病住院,为给女友治病,两人花光了所有积蓄。在向父母申请援助碰壁后,陷入绝望的田某将 “ 黑手 ” 伸向了曾经工作的一家面馆。6 月 13 日凌晨 4 时许,趁着夜色,田某利用偷来的店铺钥匙顺利潜入店内,将收银柜中的 3500 元现金全部拿走,随后迅速离开现场。在尝到 “ 甜头 ” 后,自己曾于 6 月 22 日凌晨再次潜入店内。然而店老板已经提高警惕,第二次作案未遂。

  目前,田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