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香港一家运动用品特卖场公司疑似诈骗16家供货商,拖欠款项超过260万元(港币,下同)。当中15名供货商10日在香港工联会立法会议员何启明陪同下,到观塘警署报警求助。有报案的供货商指出,涉事公司及旗下数家公司在6月初同时倒闭,联系不到负责人,相信是有预谋诈骗。

  其中一名供货商陈先生指出,已和该公司合作约2年,至今年2、3月才开始被拖欠货款,部分更开出期票及弹票,当时该公司因在4月及5月分别在红磡和尖沙咀美丽华再开新店,因此他并没有怀疑该公司的经济状况。

  直到6月初,陈先生收到该公司职员通知上门取货,才得知公司已倒闭。今年3月陈先生曾私下联络公司负责人,但事主只称公司真的没有钱,然后销声匿迹,一直无法联络,事件令陈先生共损失40多万元。

  工联会何启明议员觉得事件有可疑,他指出,涉事公司负责人在失踪前一星期只以现金交易,并不断向供货商取货,怀疑该公司一早就有财政上的问题。他认为负责人的行为属于诈骗,敦促并请求警方尽快彻查事件,以免再有中小企业陷入有关疑似诈骗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