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内马尔参加训练。昨天内马尔参加训练。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林炜航) 内马尔昨天清晨抵达深圳,昨天下午是他在世界杯后第一次参加巴黎圣日耳曼队的训练。明晚的比赛内马尔上不上,踢几分钟,已经成为全世界媒体关注的话题。

  按照世界职业球员工会的规定,每名职业球员每个赛季要有最少连续3周的假期。巴西队在世界杯上出局后,内马尔就一直在休息中,直至昨天清晨算是重新归队。在这3周中,他没有任何高强度的对抗训练,算上昨天和今天,他也就练了两次,而且都只是恢复性训练。在正常情况下,内马尔不应该在这场比赛中首发登场。

  昨天的这堂训练课是封闭进行的,大巴黎的随队记者卡伦(Caron)对深晚记者表示:“内马尔周六很难上场比赛,最多也就是上几分钟。”由于大巴黎和摩纳哥在此前的热身赛中战绩都不佳,都想在新赛季第一场正式比赛取得“开门红”,法国超级杯成了必争的荣誉,所以主教练图赫尔派出内马尔也不奇怪。

  大巴黎的队员们昨天“赶场”参加了多场活动,与深圳球迷亲密互动,但是内马尔都以“休息”为由没有参加,更增加了大家的好奇。

  昨天下午,大巴黎名宿马克斯韦尔在大运中心参加“半日夏令营”活动。活动开始前,法国记者陆续来到球场边,纷纷采访中国球迷——“你知道的法甲球队有哪些?”“你为什么会知道法国的球队和球员?”……6名法国记者连珠炮似的提出一个个问题,采访超过了15分钟。马克斯韦尔说:“对巴黎圣日耳曼开拓海外市场的计划来说,要扩大球队的品牌价值必须来中国。”

  无论内马尔上不上,法国超级杯已经打开了一个重要的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