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讯 记者胡振华,刘艳芳 通讯员袁铃峰报道:在12月22日中国传统节日冬至这一天,上午09:30,牛角龙花田举行了精彩的迎新开园仪式,本次活动参与的领导、嘉宾、市民众多,大家齐聚一堂、共赏花田美景。坪山区城市管理局局长赵钟锋、市城管局园林处调研员陈卫国、坪山区城管局副调研员许永明、区城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区委宣传部(文体旅游局)、经促局、教育局、规划土地监察局、中心区办相关负责同志;各街道相关负责同志;设计公司、建设单位代表和市民朋友们均出席了本次迎新开园仪式。

  图:牛角龙花田2019年迎新惊艳开园活动现场

  牛角龙花田:

  总面积约为1.5万平方米,地理位置优越,每逢清晨、傍晚是周边居民休闲散步的好去处,场地原来已有两次时花展示。牛角龙花田为积极响应十九大会议精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呵护山水林田湖草,共建生态美丽坪山,以创新生态花境为主,延续打造世界著名花城精品要求,利用国有储备用地以低成本改造为具有自主生态系统和缤纷花境为一体的“创新型微型小公园”。

  迎新开园仪式现场,设计单位代表上台和大家分享了牛角龙花田设计、理念和建设情况。本次牛角龙花田设计之初和区城管局、园林处领导们不断沟通优化,以创建生态文明城市为核心,结合周边环境的需求,利用台风过后的废弃木头、建筑角料、沙石等,把牛角龙花田打造成“一步六色,三步一景,色彩缤纷”花园秀色田园风貌的花境景观。

  图:设计单位代表发言

  中山小学3年级一班的严钰涵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一直生活在坪山,透过她的视角和大家分享了家园的变化。号召大家共同守护美好家园,从点滴做起、从我做起,做好宣传推广好榜样。

  图:学生代表发言

  活动现场深圳市城管局赞扬并认可坪山区城管局在园林建设、市容环境的努力,每次的牛角龙花田都让人眼前一亮、有颜值有创新、居民口口相传,成为坪山绿色品质生活亮点项目。

  区城管局赵局感谢了在座来宾朋友们,牛角龙花田利用政府闲置储备地,结合周边居民需求,打造其成为人民群众可游可赏的小公园,是坪山区委区政府积极践行生态文明建设的的重要行动,也是坪山居民美好生活新起点。美好生活需要大家的共同呵护,在工作开展过程中,也希望居民朋友们给予更多建议,共建生态美丽坪山。

  大家一起倒数:3、2、1,共同见证牛角龙花田2019年迎新开园。

  图:共同见证牛角龙花田2019年迎新开园

  在牛角龙花田入口处,有一个大大的鲸鱼雕塑,以台风过后倒塌的树木,为创作素材塑造的大型原木艺术摆件。现场坪山区第一幼教集团的园长、设计单位代表和孩子们一起用手中的画笔,为鲸鱼涂色。

  图:共同彩绘完成的鲸鱼

  趁着冬日暖阳,居民出门游园的时间,发布了《寻找最美花镜》摄影征集活动,来牛角龙花田游玩的居民快来参加哦,此园此景怎能没你?

  图:牛角龙花田寻找最美花境摄影征集活动主海报

  很多市民朋友们,游览花田同时,发现我们的花田围挡边很是热闹,大人小孩正在墙上绘画。这是本次活动的一个亮点,利用花田空白围挡进行艺术创作,让原本没有美感的墙面经过孩子们童心童绘,变成一道靓丽的风光墙,完美的与牛角龙花田融合在一起。

  图:多彩花田,温暖相伴大型彩绘风光墙活动

  据统计,现场有超过200位学生、家长、老师参与本次《多彩花田,温暖相伴》大型风光墙绘制。想象下,低头看见花开、抬头望见满墙斑斓,一切是如此的美好,快块陪着家人,约上三五好友,来此游玩吧!

  我们在坪山等你,在牛角龙花田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