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加索1969年作品——油画《半身志士》毕加索1969年作品——油画《半身志士》

  [深圳商报讯](记者 魏沛娜 文/图)正值中法建交五十五周年之际,为推动中法两国的文化交流,6月23日晚上,中法文化艺术交流暨深圳国际艺术大师系列展毕加索真迹艺术展开幕式在深圳万象城举行。本次展览由东岸·一泠出品,北京《芭莎艺术》杂志社、欧洲艺术联盟文化交流协会、深圳市侨界文化艺术交流协会提供展览支持。本次艺术展将持续至9月22日结束。

  开幕式上,深圳市委宣传部巡视员、深圳市设计之都推广办公室主任韩望喜致辞表示,今天的深圳,正奋力建设全球区域文化中心城市和国际文化创意先锋城市,深圳敞开怀抱欢迎世界一流的艺术大师和艺术作品的到来。此次毕加索真迹艺术展的开幕将给深圳人民带来又一场艺术盛宴。本次展览将在普及高雅艺术、推动艺术教育、促进文化艺术交流互鉴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希望深圳国际艺术大师系列展越办越好,影响力和美誉度持续提升,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为深圳树立又一块城市文化品牌,助力深圳全球区域文化中心城市和国际文化创意先锋城市建设。

  法国国会中心艺术部主管、PARIS Area艺术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法国著名当代艺术家苏菲·桑拉普特表示,本次艺术展是一场促进中法文化交流的盛会。它将向中国公众尤其是深圳人民近距离地展示毕加索这位世界伟大艺术家的作品。苏菲·桑拉普特说:“法国国会中心艺术部始终致力于搭建中法文化交流的桥梁,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中国艺术家能来举办展览。”

  据了解,本次展览是继2015年“深圳国际艺术大师系列展——安迪·沃霍尔展”后,再次有大量国际艺术大师真迹亮相深圳的艺术展览。展出作品包含版画39幅、油画2幅、陶瓷3件、水晶雕塑1件,照片100余张,不仅囊括毕加索71年艺术生涯、7大创作时期的真迹巨作,还在艺术形式上横跨油画、版画、陶瓷、水晶雕塑及照片等不同表现方式,并且其中绝大部分作品首次公开露面,珍贵程度不言而喻。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真迹作品,整个展览更以一系列光绘体验、光绘互动、多媒体展示等形式丰富互动体验,强调对于“看得懂的毕加索”的公众普及,让观展者全方位地经历与体验毕加索对于生活及艺术的探索,增强对其艺术风格与创作的更深层次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