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电影《扫毒2》连续7天蝉联单日票房冠军香港电影《扫毒2》连续7天蝉联单日票房冠军

  [深圳商报讯](记者 杜翔翔)由邱礼涛执导,刘德华监制并携手古天乐、苗侨伟、林嘉欣领衔主演的香港电影《扫毒2天地对决》正在全国热映。截至7月11日晚,该片票房已破7亿元,连续7天蝉联单日票房冠军,成为目前暑期档最热门影片。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以来,《反贪风暴4》《新喜剧之王》《廉政风云》等多部香港电影票房喜人,成为同档期爆款。

  据国家电影专资办数据显示,2019年内地影市上半年总票房为311.7亿元,与去年上半年320.35亿元的总票房相比,少了8.65亿元,这个数据被业内认为并不理想。截至2019年7月11日晚,2019年票房为327.8亿元,其中,香港电影对票房贡献不少,截止目前票房排名第11位的《反贪风暴4》贡献了7.9亿元,第13位《扫毒2》贡献了7亿元,第15位《新喜剧之王》贡献了6.2亿元。在目前整个影视业处于调整期,香港电影取得这些成绩实属不易。

  那么,香港电影为何频频“救市”?记者注意到,从之前的电影《新上海滩》《无间道》《寒战》《无双》《追龙》,到今年的《追龙2》,香港犯罪类型片一直都延续着“双雄”的经典设定,“港味”十足。《扫毒2》中,刘德华和古天乐又对“双雄”进行了全新演绎,而且《扫毒2》是刘德华和古天乐时隔12年再次合作,两位影帝同台飙戏对决。记者采访发现,香港电影被观众称道的,还包括其炸裂的动作场面。有影迷认为,《扫毒2》中最震撼的莫过于影片最后刘德华、古天乐两人地铁站内的飞车追逐枪战戏,刘德华和古天乐在影片中的冲突,在影片的高潮部分香港中环地铁站里被引爆到了极致。

  香港电影不仅收获了票房,还赢得了影迷、粉丝的口碑。记者昨日从片方获悉,为了给影迷带来更有层次、更为逼真的观影体验,让影迷身临其境感受地铁大战,本周,《扫毒2》将上映更多制式版本,包括“标志电影放映高端品质”的中国巨幕版本、“穿越娱乐之旅”的杜比全景声版本、“身临其境看电影”的MX4D版本、“动感电影,心随影动”的D-Box版本、“随感而动,随影而行”的4DX版本、“中国全景声,给你沉浸感好声音”的WANOS版本、“呈现立体、逼真、传神的声音,让电影‘声’临其境”的DTS:X临境音等版本,让电影给观众带来更丰富的观影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