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刘敏华 实习生 郑志鹏) 终场前1.7秒,新疆队阿不都沙拉木命中扳平三分,比分定格在102比102。深圳领航者队由于没有暂停只能底线开球,队长顾全送出全场长传,如冷剑割破长空,早已切入篮下的沈梓捷空中接球打板,球进,灯亮!绝杀新疆飞虎队!

  11月24日晚,CBA常规赛第九轮,深圳领航者队在一度落后16分的情况下,在第四节打出一波9比0后完成反超,并最终由沈梓捷完成压哨绝杀,以104比102逆转新疆队,迎来主场两连胜,同时送给对手赛季第二败。

  此前,两队历史上共交手36次,深圳队9胜27负,主场8胜9负,上赛季更是两次败在新疆队手下。本场比赛,深圳外援穆罕默德因伤缺阵。上半场结束,深圳队以44比53落后。第三节开始,深圳队44比60落后。在艰难的情况下,深圳队拜克斯、沈梓捷挑起了进攻大梁,接连打出进攻高潮,将比分追至75比76。最后一节拉锯战,双方交替领先,沈梓捷完成压哨绝杀,深圳队完成大逆转。送出绝杀助攻的顾全赛后说:“我当时看时间只剩下1.7秒,沈梓捷已经跑到篮下,但周琦并没有看到沈梓捷,所以就把球传过去了。这种传球配合,我们已经练了四年。”

  深圳队此战4人得分上双:拜克斯砍下全场最高的29分,还贡献了7篮板7助攻3抢断;顾全22分3篮板刷新赛季新高;绝杀功臣沈梓捷12投8中,得到18分5篮板;卢艺文18分5篮板3助攻。

  场均得122.5分的新疆队在深圳主场只得了102分,三分命中率超过70%的可兰白克本场比赛三分线外6投0中颗粒无收,可见深圳领航者队在防守端下足了功夫。深圳队主教练王建军说:“队员们在困难的情况下顶住了压力。本场比赛的最后一分钟,我们将回看录像继续总结。”顾全认为,本场比赛的胜负手在队员之间更乐于分享球,“希望大家找到赢球的感觉,让球队重新回到正轨。”

  本场获胜后,深圳领航者将迎来“两连客”,11月26日和28日挑战上海队与同曦队,11月30日重返主场大运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