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深圳海关所属沙头角海关对外公布,该关在中英街出区(入境)旅检渠道查获 3 宗人身绑藏集成电路、SD 卡走私入境案件,共计查获集成电路 3688 张、SD 卡 7290 张。

  11 月 18 日下午 4 点左右,一年轻男子推着电单车经中英街旅检大厅出区(入境)时,被沙头角海关现场关员拦下检查。该男子未携带行李物品,但是当现场关员使用手持式金属探测仪对其检查时,金属探测仪铃声大作发出警报。

  经进一步检查,关员在该男子的腰腹部及大腿内侧查获用透明胶带绑藏的集成电路 7 包,共计 3688 张。不久后,该关又分别在两名女子的身上查获绑藏 SD 卡 3 包,共计 7290 张。经进一步询问,上述三名当事人均承认为赚取带工费而铤而走险。目前,上述案件均已移交海关处置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沙头角海关提醒,通过人身绑藏、行李夹藏、伪装等方式企图逃避海关监管的走私行为,是海关严打重罚的对象,将面临法律惩处。

  深圳晚报记者李超 通讯员朱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