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韩墨

  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第10轮的一场比赛9月9日在大连进行,深圳佳兆业队0比2遗憾负于广州恒大淘宝,四轮不败的战绩就此终结。

  本场比赛深足首发阵容变化不大,马里、郜林停赛,主帅小克鲁伊夫进行了微调:门将为国威;后防四员大将分别为葛振、裴帅、宋株熏和糜昊伦;塞尔纳斯为后腰,左右中场分别为姜至鹏、张源,戴伟浚踢前腰;前场普雷西亚多和比福马组成双箭头。

  比赛开始后实力更强的广州恒大占据了场上主动,3名外援保利尼奥、塔利斯卡和费南多在前场表现活跃,加上徐新、杨立瑜输送炮弹,给深圳佳兆业队门前制造了不少险情。第27分钟,恒大率先取得进球:杨立瑜左侧传中,保利尼奥前点包抄铲射破门,深足0比1落后。

  面对强大对手深足踢得并不保守,通过中后场直塞给对方防线制造压力,戴伟浚的定位球传中也为队友创造了攻门机会。第37分钟,普雷西亚多禁区转身扫射,皮球被恒大两名球员倒地封堵出底线;第44分钟,比福马在禁区左侧的劲射,被恒大门将刘殿座扑出。

  下半场深足阵型前压,比福马在第49分钟前场抢断送出直塞,戴伟浚禁区内的射门,可惜未能穿过对方门将十指关。4分钟后,普雷西亚多点球点位置倒地扫射打偏。

  第53分钟,恒大扩大比分:保利尼奥直塞,塔利斯卡前点虚晃,费南多禁区左侧小角度爆射入网,深足两球落后。

  此后恒大还浪费了两次绝佳得分机会:第59分钟保利尼奥带球杀入禁区面对国威一脚捅射,皮球滑门而出;第71分钟,塔利斯卡禁区线附近一脚远射,皮球击中横梁弹出。

  比分落后的深足一直保持着攻势,戴伟浚多次通过远射威胁对方球门。小克鲁伊夫先后换上了李源一、郑达伦、刘越等队员加强攻势:第85分钟,深圳右路传中,普雷西亚多点球点位置高高跃起头槌攻门,皮球被刘殿座没收。最终深足0比2不敌广州恒大,顶级联赛对阵恒大的全败纪录未能改写。

  赛后首次率深足征战中超的新帅小克鲁伊夫承认,恒大打进第一球后控制了比赛,而深足在前压的过程中露出了更多空挡,对方有足够的能力抓住这些防守空档,完成更多射门。

  小克鲁伊夫还表示,他对深足队员的能力和态度都很满意,特别是队员们都有提高自己的意愿,这让他很欣慰。

  在被问到深足外援将会有何调整时,小克鲁伊夫说:“我会与俱乐部沟通,现在的注意力仅仅只在这场比赛上。”传闻称,普拉利甘吉已经抵达大连,近日将加盟深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