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钟华登)8月4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0全球独角兽榜单,共有586家企业上榜。中国企业成绩斐然,占据其中的227席,不仅蚂蚁集团、字节跳动和滴滴出行占据榜单前三甲,土巴兔、喜茶等20家深圳企业成功入围。

  本次榜单,中国企业可谓是大放光彩,无论是入围数量还是头部企业,无一不是星光熠熠。前10名中,除了头部三甲被中国企业包揽,更有陆金所、快手、菜鸟网络等巨型独角兽入围,中国企业占据了大半席位。前20名中,中国企业依旧还是焦点,占据了其中一半数量。

  今年胡润全球独角兽榜单中,深圳共有20家企业上榜,相比前一年增加了2家,微众银行排名最高为第11位,互联网装修平台土巴兔连续入围。

  按照评选标准,本届榜单中的企业全部为成立于2000年之后、价值10亿美元以上的全球非上市公司。“10亿美元”为上榜门槛。

  纵观榜单,中国上榜独角企业所属领域更加多样,其中电子商务、人工智能和金融科技三大领域入围企业最多,分别为39家、21家和18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