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畅科技本周出现断崖式暴跌,周四盘中更是触及今年5月以来的新低,4个交易日股价暴跌26.45%。有股民在股吧爆料自己是接到“老师”的荐股后高位接盘。年内类似“杀猪盘”案例频现,嘉美包装、泰嘉股份、济民制药、盛洋科技等都出现过“高位跳水”的惨案,不少股民被骗入局。

  在路畅科技股吧中,有小散控诉称,自己是收到“老师”的荐股后高位接盘买入的。该股本周以来累计下跌26.45%,若投资者在上周五放量日的最高位入局,至今账面损失可能接近30%。

  齐翔腾达周二出现暴涨暴跌的“过山车”行情,背后似乎也同样存在“杀猪盘”。有投资者提出,齐翔腾达暴跌前一交易日尾盘有明显拉升,周二却出现了突然的闪崩,背后不排除有操盘手的痕迹。

  就在一周前,A股上演了“最惨杀猪盘”。嘉美包装上周四走出天地板,随后该股连续三跌停。上周四至今,嘉美包装累计下跌36%,若投资者在上周四最高位时入局,账面损失高达42%。股吧帖子显示,上周四有多个主播在不同的网络直播中荐股,投资者“中招”后被迅速踢出群聊。

  从股民爆料看,“杀猪盘”通常是由所谓的“老师”在微信群、QQ群或网络平台、直播中荐股,在资金配合操盘下,先让投资者尝到甜头,当他们深信不疑跟着“老师”全仓、重仓买入的时候,就上套了。

  证监会此前称,个别股票存在“大V”配合“庄家”出货的情况,在投资者接盘后股价暴跌,需高度警惕。对操纵市场、非法荐股等违法行为,证监会将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发现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有业内人士指出,避开网络荐股“大坑”的方式很简单——“不听信小道消息,不抱侥幸心理,不相信一夜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