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钟鸿冰)昨日,我市白天出现降雨。记者从市三防办了解到,目前全市水库水位基本平稳,各河道控制站水位总体平稳,均低于相应断面警戒水位。全市未收到重大灾情和因灾造成的人员伤亡报告。

  第11号台风“红霞”(强热带风暴级)17日15时位于我市偏南方向约800公里的南海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未来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增强,趋向越南中部。

  受台风外围环流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18-19日我市(含深汕)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沿海和高地阵风8级左右;20-21日仍有强降水和短时大风。

  台风“红霞”虽然离深圳有一段距离,但从明天开始,受它的外围环流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将给我们带来好几天的强降水。未来几天要特别防范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据统计,全市已出动19708人次、车辆5884车次,对危险边坡、在建工地、塔吊等高空作业设备、水库、河道、低洼内涝区、危房等重点部位进行重点排查巡查。全市渔船共计809艘,已回港避风635艘,在外市回港避风9艘(3艘在南沙避风),165艘在深圳周边海域正常行驶,均未靠近台风影响严重海域。

  据了解,深圳防台风“关注级”应急响应生效中,市三防办将继续密切关注台风动态,根据台风影响情况及时发布预报预警,组织全市各区各部门继续加强值班值守和重点部位排查,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又讯]受台风“红霞”影响,深圳启动台风白色预警,深圳市三防办同步启动防台风“关注级”应急响应。

  昨日,深圳召开2020全市三防盲演,以强台风正面影响深圳为背景,对货船走锚、人员转移、地铁内涝、水上救援、道路边坡滑坡、山区泥石流及灾民安置等科目进行了实战、实兵、实装紧急拉动盲演,检验和拉动全市应急资源和防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