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四,广州火车站。 当日中午近 30℃的高温让返程旅客不太适应,出站后纷纷脱去厚衣服 金羊网记者 宋金峪 摄  大年初四,广州火车站。 当日中午近 30℃的高温让返程旅客不太适应,出站后纷纷脱去厚衣服 金羊网记者 宋金峪 摄

  金羊网讯记者付怡、通讯员粤交警报道:2月8日,记者从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获悉,从2月8日(年初四)开始,广东返程客流逐渐增多,直到2月14日将一直保持较高峰。节后道路拥堵指数将明显高于节前,预计返程最高峰将出现在2月10日(年初六)15时至20时。

  经对导航地图近3年春运期间的道路通行数据以及省交通运输厅提供的省际收费站数据进行综合分析,广东交警预计2019年春运道路拥堵指数节后高于节前。节前是错峰出行,节后因为大部分上班族、个体户及务工人员都需赶在大年初八前返回工作地,故返程客流相对集中。经广东交警监测,2月8日(年初四)已出现部分省内返程车流,今年节后返程时间有所提前,但最高峰预计将出现在2月10日(年初六)15时至20时,其次为2月11日(年初七)14时至20时。

  节后广东易堵点段在这里

  1、长深高速金龙大道段。2、莞佛高速南沙服务区段。3、广澳高速南沙港快速出口段。4、沈海高速广州支线里水大道南出入口段。5、京港澳高速大广高速出口段。6、大广高速三东大道东出入口段。7、广明高速更合段。8、沈海高速丹梓大道出入口段。9、清连高速浸潭等路段。

  车流量较大的省际收费站

  1、京港澳高速粤北收费站。2、云罗高速榃滨收费站。3、二广高速朱岗收费站。4、粤赣高速粤赣收费站。5、二广高速怀集岗坪收费站。

  回珠三角这样走最机智

  1、经京珠高速返回广州城区的朋友如遇拥堵时,可从鳌头收费站驶出高速,经285县道、广从公路返回广州市区。

  2、经京珠高速返回东莞、惠州、深圳的朋友可以从北兴立交转珠三角环线,避开太和立交拥堵路段。

  特别提醒:京珠高速南行转北兴立交是全封闭匝道。如果错过,可以往前行驶至北兴出口驶出,再调头上高速从北兴立交北行从花方向驶入珠三角环线。

  3、经乐广高速前往东莞、惠州、深圳的朋友,在北兴立交至杨荷立交路段拥堵时,可以提前从花城出口驶出高速,走381省道绕开拥堵路段,再从石滩入口进入珠三角环线。

  4、经大广高速返回广州市区的朋友遇到拥堵时,可以提前从温泉出口驶出高速,走温泉大道、广从路返回广州市区。

  5、经大广高速返回增城、东莞、惠州、深圳的朋友,可以在卫东立交转从莞深高速,避开中和里立交拥堵路段。

  特别提醒:京珠高速北兴出口、大广高速温泉出口、北二环高速石湖、长平出口均设有轻微事故快撤理赔点。如在高速公路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可以前往就近的快撤理赔点处理。(付怡 交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