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深圳边检总站获悉,春节假期以来,深圳各口岸出入境人员总数逐日攀升,口岸通关情况总体上平稳有序。连日来,深圳边检总站按照国家移民管理局统一部署要求,启动春节期间勤务模式,扎实做好出入境边防检查工作,确保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 30 分钟,全力维护各口岸安全和谐畅通,取得显著工作成效。

▲罗湖口岸出现的出境客流高峰。▲罗湖口岸出现的出境客流高峰。

  据统计,春节假期以来,从 2 月 4 日(除夕)到 2 月 7 日(正月初三),深圳各口岸出入境人员共 256.2 万余人次,较去年同期的 229.5 万余人次增长了 11.6%;2 月 8 日(正月初四)截至当日 16:00,出入境人员已经达到 43.5 万余人次。其中,西九龙边检站 2 月 7 日(正月初三)查验出入境人员 10.5 万余人次,再次刷新 2 月 6 日(正月初二)查验出入境人员 9.7 万余人次的历史最高记录;2 月 8 日上午 9 时许,罗湖口岸出现出境客流高峰,罗湖边检站提前开通全部通道,全力疏导客流,确保口岸通关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