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下午,四十个青少年在一幅长达  20米的画布上现场创作,创作展现深圳龙岗新十景魅力的手绘长卷。当天,“瞳绘美丽龙岗新十景”在深圳甘坑客家小镇V谷广场举办启动仪式。   此次由活动由深圳龙岗区文体旅游局、深圳市龙岗区吉华街道办。事处共同主办,甘坑客家小镇、深圳市爱兴兰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承办,同期举办的还有“儿童友好用心筑梦”少儿绘画艺术展。  龙岗区文体旅游局局长刘德平、龙岗区吉华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龙云、龙岗区吉华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群团部部长凌海英等出席启动仪式。

  龙岗区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陈振良在启动仪式致辞时表示,本次活动的意义是组织青少年和儿童实地采风体验龙岗新十景,共同发现龙岗新十景的环境美、人文美,并以绘画的形式创作出一批优秀作品,让人们有机会以儿童的视角看龙岗,画中看龙岗,透过孩子们的美丽画卷,激发人们内心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宣传推广龙岗新十景,提升龙岗区区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40名有绘画特长的青少年和儿童现场集体创作的以“美丽龙岗新十景”“儿童友好型社区畅想”为主题的手绘长卷,画面真实、奇妙、大胆,表现手法新颖,表达了对“美丽龙岗新十景”的关注和支持,描绘了2019年甘坑社区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的美丽蓝图。

  据深圳爱兴兰艺术有限公司艺术总监杨海兰介绍,“儿童友好 用心筑梦”少儿绘画艺术展,将在甘坑客家小镇V谷广场进行为期一周的展出,现场展出共近百幅儿童优秀手绘作品。所有的作品围绕着美丽甘坑、美丽龙岗、儿童友好城市等进行创作。通过内涵丰富、艺术感染力强的少儿绘画作品,感受青少年儿童对龙岗的热爱之情,感受甘坑儿童友好型社区的爱和祝福。

  中国画院副院长李宝林以及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协藏书票研究会副会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陈雅丹均表示,本次活动意义重大,为孩子们搭建了艺术展示交流的平台,引导孩子用美的眼光,用笔触描绘身边、社会生活中的所有美好。希望孩子们能够有机会带着这些优秀的作品,在更大更高的平台上展现龙岗多姿多彩的文化,展示当代中国青少年儿童艺术的自信。

  甘坑客家小镇是龙岗新十景之一,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所有的青少年儿童分布到甘坑小镇各区域进行写生活动,现场的游客们和孩子们一起看甘坑,哪个景点是从未发现的,哪个细节是你未曾捕捉到的。活动中不仅能看到儿童阳光下纯真般的微笑,与自然的全身心的拥抱,专注绘画的状态,更能透过孩子们画面的故事,画面独有的表现力,引发内心的更多觉察,感受甘坑客家小镇独特的魅力。

  据悉,启动仪式后,这些小画家将在老师带领下,与今年6月之前,陆续前往龙岗新十景其余景点——大运晶华、龙河映翠、龙城朝阳、鹤湖和畅、南岭春早、大芬画韵、低碳新城、凤凰揽胜、园山探幽,继续采风、创作,预计完成作品100幅。所有描绘龙岗新十景的作品计划在2019年“六一”儿童节期间举办的“瞳绘美丽龙岗新十景” 少儿绘画艺术展上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