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深圳市龙岗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19年6月27日,中共深圳市龙岗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研究和推动龙岗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全面依法治区工作。龙岗区委书记张勇主持会议,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深圳市龙岗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深圳市龙岗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和《深圳市龙岗区2019年全面依法治区工作要点》等文件。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全面依法治区这一重大战略任务。在新的历史时点推进全面依法治区,要主动对标国际先进城区,继续先行先试,大胆探索,不断深化全面依法治区实践,打造法治建设的“龙岗样板”。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严格落实法治建设第一责任,把法治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抓紧抓实。全区领导干部要主动提升法治思维和依法履职能力,营造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全面依法治区重点工作,对照实现勇当先行示范区排头兵、打造强国城市范例的高水平东部中心的目标和满足龙岗人民对美好法治生活的期盼,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聚力关键环节,做好全面依法治区各项重点工作:一是要高标准抓好宪法和法治中国建设规划在龙岗的实施;二是要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三是要扎实推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四是要抓好综合执法试点工作;五是要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全面优化龙岗法治营商环境;六是要打造东部公共法律服务高地。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区的集中统一领导。要压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一是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要履行好职责,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突出管宏观、谋全局、抓大事,统筹领导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二是区委依法治区办作为日常办事机构,要发挥好中枢和统筹协调作用,重点抓好决策部署的组织实施和督促检查;三是各街道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委员会的决策部署,积极谋划、紧密配合、步调一致全面推进依法治区工作。四是要强化法治人才队伍和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守纪律、勇担当、尚实干、善作为、讲奉献的法治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