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身高、体重、视力、心电图……福田区应征青年体格检查工作正在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综合楼中井然有序地进行,7月26日至28日,全区首批次应征体检工作全面展开。期间,福田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李惟海,副区长朱伟华多次亲临现场,监督应征体检过程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朱伟华指出,体格检查是青年参军入伍的关键环节,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为把好这“第一道关”做了很多积极有效的工作,这既是对应征青年本人及家庭负责,更凸显了医务工作者支持国防建设的政治态度。

  记者了解到,这是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第二次受领应征体检任务,为确保体检工作顺利进行,严格征兵体检质量关,全院上下认真准备、严密组织,不仅抽选了100余名责任心强、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参与工作,还指派了4位经验丰富的主任医师作为总检,坐镇体检现场。“严格把关应征体检工作是我们医院的政治担当”,该院院长张天奉介绍,为保证应征青年体格检查公平公正,体检工作全程封闭,无关人员不得进入,同时为保证检查结果科学准确,每个体检项目医院都安排两名副主任医师以上医生进行交叉检查,联合把关,坚持“谁体检、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确保体检工作严肃规范。

  “此次应征体检十分专业,严格有序,一定可以为部队提供最优秀的兵员!”,华富街道廉洁征兵监督员李道表示,所有参与应征体检的工作人员都有着超高的素养和极强的责任心,对于每一个环节的把控都严谨而精准,作为一名退伍老兵,他感到十分欣慰,“选好兵是对部队的负责,更是对国家的负责,是部队战斗力提升的坚实基础”。记者了解到,3天的应征体检工作中,各街道的廉洁征兵监督员均全数到场,跟踪每一个环节,监督每一项检查,为福田区应征体检工作保驾护航。

  据悉,目前全区已有近500名应征青年报名参军,征兵工作已进入首批体检阶段,适龄青年还可登陆全国征兵网进行报名应征,网上报名截止日期为2019年8月5日。

  廉洁征兵投诉电话

  深圳市征兵办:83353522

  福田区征兵办:83871258

  (通讯员:焦阳)

  (责任编辑:彭志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