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戈·索萨(中)在锋线上孤掌难鸣。 黎江文 摄▲迭戈·索萨(中)在锋线上孤掌难鸣。 黎江文 摄
▲迭戈·索萨(中)在锋线上孤掌难鸣。 黎江文 摄▲迭戈·索萨(中)在锋线上孤掌难鸣。 黎江文 摄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黎晓斌) 7月28日晚,中超联赛第20轮比赛深圳佳兆业队客场0比2负于江苏苏宁,天津天海主场1比0战胜了天津泰达,积15分排名上升一位,积14分的深足跌到中超积分榜倒数第二,保级形势严峻。

  由于普雷西亚多受伤,本场比赛没有进入比赛名单。深足的葡萄牙新援迭戈·索萨首发,与马里搭档双中锋,塞尔纳斯在他们身后。姆本格离队后,刘奕鸣和王伟龙搭档中卫,在他们身前的是王鹏,深足实际上排出了一个4-1-3-2的阵型。但是主教练卡罗希望稳定防守再打反击的愿望一开场就告吹:王鹏第5分钟在禁区线附近手臂触球,特谢拉把点球罚进,深足还没进入状态就一球落后。这之后的一段时间深足全面占优,塞尔纳斯、索萨连续射门都被对手U23门将张岩扑出。第13分钟索萨头球摆渡,插上的马里把球推进球门,但是被判罚越位在先。

  深足刚看到拿分的希望,下半场开始不到一分钟就被破灭。苏宁两名外援特谢拉、埃德尔在前场连续传球配合,硬生生从深足6名队员中间趟出了一条线路,特谢拉抢在深足门将和后卫之间推射破门,2比0。这之后比赛陷入了沉闷,整个下半场双方的射门机会寥寥,只有不停的中场犯规,深足的叶立江和王伟龙先后受伤被换下,直到比赛结束深足也没能创造有威胁的射门。全场技术统计,深足控球率为53%,双方射门都是9次,射正都是4次,区别在于主队打进了两球。

  赛后,卡罗表示球队状态有所回升,打出了更多脚下配合,边路也打出了纵深。他拒绝给自己打分,只是说:“如果满分是10分,我给我的团队、球队的拼搏精神和展现出来的态度打12分。”他最后说了一句:“经过俱乐部的努力,我们引进了索萨、马里和刘奕鸣这三名球员,大大提升了球队的实力,我们肯定能完成保级目标。”

  连续12轮不胜,本周末主场对北京人和必须拿3分,深足换帅的可能性已经越来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