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了解深圳渔家人的“海上婚俗”吗?本月18日,“筑梦新盐田 唱响新疍家”2019年深圳盐田区非遗活动周暨第八届疍家文化节就将正式开幕。届时,无论是来自海上婚俗的实景展演《花艇水上漂》,亦或是非遗传承、疍家渔歌、传统美食,都会零距离呈现给市民朋友。

  据了解,本届疍家文化节由中共盐田区委宣传部,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盐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由盐田街道文化站等单位承办。今年的第八届疍家文化节,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旨在积极推动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创新与发展,进一步做好非遗的保护与传承。活动将持续至10月23日。

  据介绍,本次活动将以非遗展示、疍家美食、疍家习俗、疍家文化等为重点进行展演。届时,辖区居民乃至深圳市民可以现场观看各类文艺演出,观赏非遗手工现场制作,品尝地道的疍家美食,如咸茶、汤圆等,切身体验疍民的生活,了解疍家历史文化。

  活动地址:盐田区盐田街道盐田社区渔民新村舞台、盐田社区避风塘一带。

  来源:区域新闻中心

  通讯员:陆迎楼

  责任编辑:吴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