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工匠精神,引领装饰未来。11月15日,2019年度深圳市装饰行业人才发展高峰论坛暨专家聘任大会在深圳市福田区福田会堂举办。本次大会由福田区人才工作局指导,深圳市装饰行业协会主办,深圳市装饰行业协会培训中心、深圳市元弘建筑装饰创意和产业技术研究院联合承办。大会以“致敬匠心,礼赞时代”为主题,邀请了8位设计和施工企业代表共同揭秘全球最大会客厅——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项目的幕后故事,探讨技术难题,分享管理经验,并为2019年深圳装饰行业新聘专家、“星级”专家等颁发了聘书。

  参加大会的有:福田区人オ工作局副局长蒙泱,深圳市装饰行业协会会长高刚,协会常务副会长庄志伟,协会常务副会长兼总工程师王彦波,协会常务副会长、深装集团名誉董事长朱飚,协会副会长、时代装饰董事长曲毅,协会秘书长刘静,广西建筑装饰协会领导,以及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广东新安职业技术学院、深圳技术大学创意设计学院、深圳市第二高级技工学校等高校学校领导,深圳市装饰行业专家团队等共500余人。深圳市装饰行业协会副会长郑鑫主持大会。

  福田区人才工作局副局长蒙泱在大会上致辞,他表示,福田区政府在加大人才引进和培育力度上不懈努力,出台了一系列人才政策,将持续助力深圳装饰行业人才和专家队伍建设推向深入,取得实效。

  深圳市装饰行业协会会长高刚在大会上致辞。他指出,人才是创新的基石,更是行业发展的利剑。深圳装饰行业要实现快速发展、实现更高理想,更需要高素质的人才队伍来支持,专家队伍培训是为行业造血的重要手段。要在全行业充分营造“尊重人才 尊重知识 尊重价值创造”的氛围,要充分发挥专家人才队伍的能动性和创造性,彰显高技术、高素质人才资源价值,持续提升专家综合素养,推动深圳装饰产业的迭代升级。

  大会邀请了来自广田集团、洪涛股份、晶宫装饰、奇信集团、文业装饰、中建深装、方大建科的8位代表,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分享了深圳国际会展中心这座关系深圳未来百年发展大计的标志性工程的“诞生”故事,揭秘这座创造了“8项世界之最”的伟大建筑的建造历程,领略“深圳装饰”的匠心技艺和设计、施工奇迹。讲授内容涵盖了室内设计、室内和幕墙施工、信息化技术、重点工艺、安全管理、装配式施工等诸多方面。

  最后,大会授聘仪式隆重举行。2019年深圳装饰行业新聘专家、2019年新聘深圳市建筑专业高、中级专业技术资格第三评审委员会评委、2019年“星级”专家等获颁聘书。同时,为进一步推动行业科技发展和技术进步,正式成立了深圳市元弘建筑装饰创意和产业技术研究院,本次大会聘任研究员10名,现场颁发了聘书。大会还发布了《深圳市装饰行业专家管理办法》,《办法》指出,行业专家将实行聘任制,实施星级管理,进一步规范行业专家队伍,提升专家质量,让行业专家真正为行业发展贡献智慧,创造价值。

  审核:祁海婷

  责任编辑:骆红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