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5日,第十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开幕式在光明举行!一大波精彩活动来袭,你准备好了吗?

  12月2日至8日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期间,将举办国际短片分享会、开幕式、光明草地短片嘉年华、高校日活动、短片交易市场、微视频之夜6大板块,近百场活动。

  一、活动攻略

  (一)国际短片分享会(12月1日-8日)

  第十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国际短片分享会将在深圳各大影院与观众见面,连续8天的短片盛宴将为你打开全新的世界,快来pick这份排期表吧!

  (二)第十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开幕式

  今年的短片节开幕式可谓是亮点纷呈!

  一是明星阵容。著名导演和演员甄子丹、著名演员赵雅芝,已确定出席!

  二是官方形象大使。国内首个AI虚拟偶像“子书美”,将短片节开幕期间以“数字人”的形式与大家见面,进行现场实时对话问答,为观众带来打破虚拟空间和现实空间次元壁的实时实感交流互动体验。

  三是AI 数字人 “ 陆川导演 ” 。陆川导演是第十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金鹏短片导演扶持计划评委会主席,被媒体称为 “ 中国新生代电影导演领军者 ”。AI数字人“陆川导演”通过采集人物形象和声音,运用先进的人工智能计算和 3D 图形计算技术进行人工虚拟建模,实现纤毫可见的逼真人物形象还原。

  (三)创意集市、定向越野公益推广赛、智能阅读体验活动

  12月5日至9日上午10点-下午5点,在华强创意公园将开展创意市集、食货星球、演出表演、萌娃国潮走秀、绘画演出等活动。

  12月7日上午9点-11点,在华强创意公园举办定向越野公益推广赛,运动员尽可能找到多的打卡点完成比赛。

  12月8日下午3点-6点,在华强创意公园举办“智能阅读体验”活动包括书香亭推广介绍、亲子阅读体验及扫码数字读书等活动。

  二、交通攻略

  (1)公共交通:市民可乘坐720路、B663路、B960路到达华强创意园首末站,根据现场指示前往主要活动区。

  (2)自驾交通:选择自驾出行的市民可导航至光明华强创意产业园(观光路与二十三路交汇处),由观光路与凤恩路南段交叉口进入。

  注意!!!茶林路与科泰路交叉口至观光路与科泰路交叉口路段将于12月5日进行现场交通管制,社会车辆无法通过,请各位市民提前规划出行路线。园区内部配有地下停车场,车位有限,建议广大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3)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会场交通导引图(值得收藏)!

  来源 :CSFF短片节 光明文体通 

  审核:陈珂珂

  责任编辑:吴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