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晚的大浪劳动者广场,火树银花、张灯结彩、热闹非凡,一场专门为辖区各行各业来深建设者准备的大浪“春晚”正在举行,850余名来自各行各业的来深建设和各界代表围桌而作,共享大浪客家美食盛宴,共迎新春佳节。

  据悉,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体现政府对辖区企业、来深建设者的关心和支持,提升来深建设者的获得感、幸福感,营造和谐共融的社会氛围,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大浪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春节来临之际,举办第十四届“共建一座城·同爱一个家”来深建设者新春慰问活动。同时,结合辖区来深建设者主要来源省份的年俗特色,开展民俗体验和文艺汇演,呈现异彩纷呈的民俗文化和大浪本土风情,深化来深建设者对大浪的认识,激发出“不忘老家,共建新家”的情感共鸣。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今天的新春慰问活动,亮点颇多。一个是邀请人员范围广,新增了美团外卖员、医护人员、网格员、建筑工人等。同时活动现场除了像往年一样,分春联书写区、客家美食展区和宴席区外,还增加了庙会年俗活动环节。灯笼手绘、画糖画、剪纸、面塑DIY、中国结……一系列的民俗文化活动区挤满了观众,大家纷纷亲自动手,体验各地年味,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其中最受欢迎的要属主题为“不忘老家,共建新家”的盛唐美人不倒翁和熊猫了,大家欣赏着唐美人婀娜多姿表演、憨态可掬的熊猫,情不自禁乐呵乐呵拿出手机拍照发朋友圈,现场气氛年味十足。在欢乐的同时,不忘远方亲人,现场还增设了寄家书的环节,大家纷纷领取大浪特色明信片,即时填写美好愿景,投入邮筒,寄往家乡,祝福远方亲人。

  在逛完庙会、赏完民俗后,大家一齐聚到舞台中央,围桌而桌,举杯共饮。当晚,龙华区及大浪街道的领导与850多名来深建设者一边吃着热腾腾的大盆菜,一起观看有趣的各省份特色表演,中间又满怀期待抽奖环节……欢呼声、掌声、喝彩声不断,一场温馨、温暖、特色的大浪“春晚”在夜幕中上演。

  (通讯员 义国锋)

  (审核:陈珂珂)

  (责任编辑:黄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