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社区是西乡街道最老旧的社区,没有任何花园式小区,全是老旧城中村,目前共设置7个防疫卡口进行围合式管理,其中南沙新村23栋住宅无物业管理,其他城中村均有物业管理,共5个。

  为应对返深高峰期,西乡社区在各个群里发送个人申报的通知并同步设计制作小区出入卡,最晚当晚能发放至各物业和楼栋长。10日上午11点,各管理处、检疫卡点和南沙新村已放置“线上+线下”双渠道申报操作指引,由工作人员引导居民通过手机扫二维码在“i深圳”APP、公众号和小程序自主申报个人信息。对于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和儿童,则引导其第二天至物业管理处、楼栋长领取申报表进行线下填报,由相关区域的管理处负责人和楼栋长核实信息后发放通行证。

  工作人员刘平表示:“这个办法好,本来出入登记就麻烦,这样就能省去不少登记的时间了!”。这种省时省事、省心省力、科学有效的申报方式减少了外来车辆和人员的流动,也获得了居民吴羽玲的拍手称赞。据悉,各出入登记点人员拥挤排队的现象已明显减缓,取而代之的是居民们有序排队、礼貌问询、自觉填报的情形。

  通讯员:陈永芳、马素芬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