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福田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以党建为统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活动,立足岗位做贡献,以实际行动奋力保障福田区防疫狙击战。

  战疫情,我是党员我带头

  “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炎中说,把广大党员动员起来,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做到哪里任务重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

  春节期间,省市区相继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为落实区领导关于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的指示,机关事务局开启了保障疫情防控“战时机制”,年初三马上召回除疫区外的所有休假人员,引导党员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站排头、争第一。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1月28日,区委组织部发布组织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征召令”,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炎中第一时间在局工作微信群,号召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要勇于担当,叫响“我是党员我带头”口号,并以身作则、率先报名。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征召令”,纷纷在群里接龙报名,不到半天就有29名党员报名参加,占机关在职党员总数的96.6%,以实际行动践行“我是党员我带头”的承诺。在组织的号召下,广大中心干部职工自觉服从组织安排,毅然辞别家人,提前返岗待命。他们中有的人数年才难得回家一次,却放弃了新春佳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有的舍弃居家防疫的最佳安全保障,舍小家顾大家,投入到疫情防控的保障工作中去。

 党员干部参加疫情防控志愿书 党员干部参加疫情防控志愿书
膳食保障部制作盒饭套餐膳食保障部制作盒饭套餐

  战疫情,不讲条件讲担当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防控形势严峻,2月1日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示机关事务管理局参与负责全区非医疗机构的所有应急物资保障,区分管领导朱伟华同志要求机关事务局全力做好防疫期间的后勤保障工作。

  面对突如其来的“额外”重大任务,机关事务局党组讲政治、顾大局,主动承担这一重任,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对策,抽调党员骨干组建党员突击队,专门负责应急物资保障。机关服务保障中心主任陈炯文主动担当,在各项保障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不畏艰难、迎难而上,连夜加班研究应急物资保障方案。他们及时组建团队,科学合理分工,用尽渠道多方联络物资,及时腾挪库存仓库,联系政数局开发应急物资保管小程序,时常工作至深夜仍在准备物资调度,力求实现应急物资动态掌控、及时调度、精准发放。                       

  “防控疫情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一切为了人民群众,不得谈条件,不能打折扣。”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炎中表示,在防疫关头机关事务工作要从幕后走向前台,主动担起防疫工作的责任使命。  

领导检查指导工作领导检查指导工作
集体研究应急物资保障方案   集体研究应急物资保障方案   

  战疫情,全面提级后勤保障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从大年三十起,机关事务局就积极落实区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立即安排部分党员干部停止休假继续投入工作,组织厨师制作突击保障盒饭套餐,定时定点配送早中晚餐,为春节期间区直防疫值守人员提供优质伙食保障。为应对疫情期间机关的饮食安全问题,大年初一局党组一班人提前预判可能出现的饮食保障问题,提前谋划、提前准备,及早研究制定了三套饮食保障方案,可根据形势变化,分别采取自带饭盒、分批就餐和分散就餐三种方式,并明确具体就餐程序和步骤,以减少交叉感染风险。同时,为确保食品全链条安全,机关食堂提前2小时检测配送的菜品,对厨房、餐厅每日全面消毒3次,每日对后勤人员检测体温2次,并多次组织厨师、服务员开展新型冠状病毒防范培训以及心理疏导,确保舌尖上的安全。目前,机关食堂每日制作盒饭套餐2200余人份,有效保证了伙食保障的安全高效。

  为保障机关办公安全,制定了《机关大院、院外各办公点公共区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清洁消毒工作指引》,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安保全天候对进出大院900余人实行全员检测体温,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摸排登记物业公司人员、宿舍员工,每日检测体温两次;每日消杀楼道过道4次、电梯每小时1次,对卫生间、办公区域、公车等重点区域和部位实现消杀全覆盖,每日累计消杀面积达1.5万平;通过下发文件、张贴告示、电话信息、微信群等方式,多渠道宣传防控知识,形成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局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每日对防控工作进行检查,建立检查台账,将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对机关各食堂实行严格消毒 对机关各食堂实行严格消毒
 值班出勤车辆消毒 值班出勤车辆消毒

  战疫情,送关爱鼓斗志

  机关事务局把关爱员工与防控疫情结合起来谋划推进,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对基层员工多一份关心,多一份问候,多一份帮助,切实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为保障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春节至今,局领导多次带队奔赴城管大厦、国防大厦、环水基地等后勤一线检查疫情期间值守和加班情况,亲切慰问和鼓励奋战在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基层一线员工。各部门负责人下沉一线,亲自指导帮带,及时反馈并解决员工困难。

  “非常时期一定要做好员工的关爱工作,我们要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服务好他人。”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炎中在慰问机关食堂员工时强调,党员干部要深入一线关心关爱员工,发扬团队精神,拧成一股绳,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坚强后勤保障。听完书记的讲话,基层员工倍感温馨和鼓舞,并报以热烈的掌声。随后,中心主任陈炯文向局领导对中心基层员工的关心表示感谢,并表态:关键时期中心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完成防疫期间的后勤保障任务。

局领导慰问基层一线员工局领导慰问基层一线员工

  通讯员:邓勇坚、李伟民

  审核:刘雅琼

  责任编辑:骆红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