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5日,光明社区和润家园党支部邀请艾丝美容美发组织5名“红小二”理发师前往支部阵地开展“爱心义剪”公益活动,免费帮助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及社区居民等人解决头发越来越长的“小烦恼”,本次活动共服务100余人。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理发店不能营业,理发也成了一种“奢望”,义剪“红小二”的到来如一场及时雨,为长时间坚守“疫”线,无暇顾及自己仪容仪貌的工作人员及社区居民们送去了温情又实在的服务。

  在做好充足的岗前防控培训和防护措施的基础上,为确保安全,社区党委和社工提前一天在业主群发出通知,把有需求的居民拉进义剪微信群,并按照先来后到的方法排好号码,并根据现场情况叫号通知居民前来理发。整个理发过程,按少量分批次的原则有序进行。同时,使用的理发工具,义剪“红小二”们都认真用水清洗、用酒精消毒,避免交叉感染风险。

  一位刚剪完头发的居民小刘看着镜子里清爽的发型,满意地说:“你们这个义剪活动真的太及时了!不但为这些社区一线工作者解决了形象之愁,而且也温暖了我们的心。”

  “面对疫情,我们只是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希望能为此带去一点帮助。”爱心义剪负责人表示,相信在一线抗疫人员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一定可以早日战胜疫情,尽快回归正常生活。

  通讯员:巫文昌 黄献东

  审核:陈珂珂

  责任编辑:吴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