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来源:区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祝锋

  2月16日,受组织选派,我下沉至西乡街道福中福社区参与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工作,到社区报道的第一天,处处都充满着忙碌的气氛,穿着工作服的社区工作站人员、网格员、派出所民警、街道下沉干部、社康医生几人一组,一大早便出门开展入户登记、排查;党员先锋岗前,穿着志愿者服装的党员干部正在给进出居民测量体温,引导居民进行扫码登记申报。社区书记简单介绍了社区工作情况,随即开始分配各项工作任务。开展工作半月以来,感触良多。

  社区两委班子 勇担战斗先锋

  早在大年初三,社区就接到了上级指令,要求全面参与新冠肺炎疫情的防范工作。刚开始,大家心理或多或少都有恐慌情绪,加之没有任何防疫实战工作的经验,一时间防疫工作陷入了僵局。

  关键时刻,社区两委班子紧急召开会议,要求从自身做起,班子成员带头入户开展排查、测温、信息登记等工作。在两委班子用实际行动作出表率后,工作人员纷纷响应,陆续加入各战斗小组,逐步形成社区、网格、社康、派出所“三位一体”的工作模式,社区防疫工作从“摸着石头过河”到“形成丰富实战经验”。

  支部老党员主动请缨 争当防疫志愿者

  68岁的张大爷和62岁的许阿姨都是福中福社区富通城第一党支部的老党员,得知社区工作人员日夜奋战在防疫前线时,主动到社区党委报名要求加入,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宗旨。许阿姨说,这段时间社区工作人员都是连轴转,自己就是富通城小区的居民,也便于给自己小区的居民做做宣传,搞搞服务,顺便也能让一线工作人员抽空休息休息。

  及时做到疫情公开 当好辖区百姓的“哨兵”

  福中福社区下辖15个小区,对应设立了15个党员先锋岗。社区内多个小区门口设立了抗击疫情宣传栏,将指挥部的最新文件精神,辖区确诊、疑似病例等信息及时主动公开,让辖区居民做到心中有数。同时,广大志愿者协助各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引导居民开展扫码登记申报;对近期返深人员进行全面登记摸排;向辖区居民派发预防病毒感染宣传手册等,获得了辖区居民的广泛认可。

  福中福社区党委书记张世星提到:辖区防疫工作的逐步完善,得益于区基层现代化治理工作的提前谋划,全体工作人员在以社区党委为核心的统筹下,在这场抗击肺炎疫情战斗中,真正将“实时、泛在”发挥到了淋漓尽致。

  审核:蔡婷燕

  责任编辑:成颖迪